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琉球行記4 2015.10.31,Fri


* 早上,據說超好吃的瀨長島早餐登場,但已不見九宮格餐盤,一個小時吃下來,只覺果然不期不待沒有傷害,口味略遜於台灣飯店的早餐buffet (我甚至覺得還輸給之前去台中住的逢甲商旅)。用畢,略略整理行李後,雖然前晚在欣爸媽房內泡過,仍趕在十點半前去泡湯,或許我們已經被台灣的蘭城晶英、北投各大溫泉旅館給養壞胃口,它有溫泉冷泉,有蒸汽浴烤箱,但我仍嫌沒有spa、場地太小,難道是有什麼細節的美被我忽略了嗎?
* 雖然十一點check out,但為了在泡湯時細細品味日本溫泉的步調,刻意不管時間,慢慢一個泡過一個,臥池、立池、蒸汽、烤箱,上岸洗完澡剛好十一點,吹完頭髮離開浴室,還沒出門就看到欣走來,原來她們要辦check out但少了我的房卡⋯⋯
* 離開飯店,去Naha main place逛街,格局不像台北101,反而有點像Kmall,一樓有一半是3C賣場,另一半有超市、餐廳、文具店、衣服,本想在那買Sony Rx100相機,欣一年前買了一台微單眼,每次拍照都要開皮套、開開關、轉鏡頭、收蓋子,對我來說非常不順手,也不符合我們拍小孩抓住瞬間表情的需求,就一直想買一台類單眼(高階傻瓜相機),看中Rx100很久了,但有網友說在日本買相機雖然可便宜約3000元,只有日文介面,而有中英文的國際版,售價反而比台灣更貴,就放棄了;況且,我並不確定我是不是真那麼想拍照,會不會買了卻仍多用iphone 拍呢?
(日本還有翻譯機專區。有智慧型手機後,台灣學生還有在用翻譯機嗎?至少已經看不到翻譯機的廣告了呢。)(剛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比較少人用了,但替代品不是iphone、iPad,而是掃譯筆。很多媽媽認為給平板電腦容易分心,就算翻譯機或掃譯筆功能少又不便宜(現在翻譯機一台賣七八千,和我唸書時差不多,而一台宏碁的平板電腦只要不到五千),不宜以一般CP值考量)。
* 最後一晚住Daiwa Roynet Hotel,這飯店有兩家分店,欣不知道,輸入另一家的導航代碼,去了才知道原來我們要住的其實就在剛剛「Kmall」的旁邊,好在兩家距離車程不到十分鐘,算是個小插曲。飯店在一個商辦大樓的樓上,進旅館都會看到日本OL進進出出。
(17樓窗外看出去的那霸市)
* 折騰了一陣,原本採購的時間少了許多,就先去吃飯了。晚餐在「目利きの銀次」吃,很有趣的日本海鮮居酒屋,本日壽司非常划算,一個便當大小,居然只要日幣500元,而且非常好吃,只點兩份有點虧了!

* 飯後,小逛一下街,欣堅持要去uniqlo,雖然我嘴巴上都笑說她花好幾萬來日本,卻總是逛台灣就看得到的東西,不過我也想證實一件事:一直聽說uniqlo在台灣是把日幣單價換台幣在賣,把台灣人當盤子,實際去看,日本確實有便宜一些,但沒有那麼誇張:一件經典款羽絨外套台日都在特價,台灣賣1990,日本售價折合台幣約1450(欣媽本想買內衣,甚至發現台灣還更便宜呢!)。結果空手出店,改去「西松屋」,一間路上經過的嬰幼兒用品店,我:「西松屋,一定沒什麼好逛的」,欣:「為什麼?」,我:「西松平常,店一定很無聊」,欣:「⋯⋯」。結果店裡東西蠻有梗,有醜的要命的維尼熊,還有仿冒Rody跳跳馬的「跳跳牛」,總之,就是一間日本勝立。
(日本uniqlo價格稍較台灣便宜,但絕非外傳日本售價換台幣賣)
(西松平常屋,和台灣「勝立生活百貨」一樣,充滿廉價中國製產品)
(跳跳牛...)
* 日本街道雖然不是沒有補丁,但少有高低差;另外街上也有速克達,但當然比台灣少很多,街上誇張的霓虹招牌也少見(但這也可能因為住的地方不是大商圈的關係)。總之,日本當然有值得台灣學習的地方,但我們自己也有很多很棒的地方呀!台灣加油(這是二十一世紀的三民主義萬歲嗎XD)
(日本機車車牌比汽車小很多)
* 這是臭小寶第一次出國,比我想像中輕鬆好玩,謝謝老婆大人的細心規劃和辛苦開車,我愛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