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雜記-2013中秋

今年中秋只有天兔,沒有滿月


假期前 二日,
看著還未翻閱的幾落卷,
心中焦急、矛盾、掙扎,
四天連假,如果能好好利用,應該能消化很多卷吧?
但中秋是爸爸生日,不回去嗎?
我要變成那種埋首工作數十寒暑,回首才發現給自己溫暖的人早已遠離,周圍只剩冰冷的「人脈」的人嗎?
最後,說服自己這只是摸索期、是暫時的,工作的順位永遠在家人之後,
但仍明顯感覺得到媽媽的失落,
好罪惡。

工作上,
閱了幾宗卷,但還有近三十宗未閱,
是工作效率不彰嗎?還是其實在水準之上?無從比較。
我滿意嗎?
嗯,不算滿意,
但我自認盡力了!
學姊要我去一場10/17的演講,三小時,
我還沒答應,但似乎非答應不可了,
我其實不害怕演講,但希望學姊能答應帶著我和一對棘手的客戶開會(關於探視)。

假期第二天早上趁著好天氣(也是最後的好天氣),
到雙潭自行車道去探路,
從北濱公園到吉安到台十一線,
才發現自己走錯了,
錯過了「田園」,騎到了「東昌」車道,
但東昌依然美麗,
「意外驚喜」真是旅行最棒的滋味之一了!

之後的二天半,
整個花蓮就在大雨、雨停中無限回圈,
常常覺得雨要停了,
下一秒居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所幸我和欣都沒因此感冒、摔車。
在雨中,我們去了:
・country mother's(貝果餐,82分,美式咖啡soso)、
・老羊與(鬆餅咖啡都不錯,82分,老闆似乎不喜歡曾開他玩笑的格主,所以當他問我們
    怎麼知道這家店,我說「喔,我們在對面上班。」)、
・家咖哩(南洋咖哩,咖哩醬有加香茅之類的香料,和印度咖哩不同,但和魔法咖哩一樣可
    加飯加醬,82分)
・果醬(鹹派咖啡都好吃,份量似小,吃完有飽,82分)
・歐鄉牛排(價位約當西提,但似乎後者附餐較好吃,75分)
還有幾餐在家煮,
因為有岳父的果汁機,也吃得頗為開心。

沒有月亮、沒有爸媽的中秋,
在最後一天早上的主日,
董牧師提醒我要:

  1. 常常默想:用心與神對話,找出神的心意。
  2. 對焦於神:(自信)神看我為尊貴,我就是尊貴。只求他的肯定。
  3. 不要擔憂:可以謹慎,但不須時時擔心害怕。擔憂是外邦人的事, 基督徒一天擔憂一天當就好!(我對工作的焦慮是因為我缺乏安全感嗎?)
其實我何嘗不知,但汁液型男阿!

北濱公園的路擋,很可愛。
到吉安有一段居然不通,要逆向約10公尺


轉進來後有個休息站


我就是被這個景色給吸引住了。
發現騎錯了路

騎到了另一條叫東昌的自行車道

應該要在這裡右轉,鯉魚潭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