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下半年度功課

1.如何在寫作裡得到自在?
應先回答:我為何而寫?為誰而寫?
為了讓別人更認識我?(講更白的,為了讓別人覺得我好有深度、好有魅力?)
或者,
藉由寫作以整理自己,進而更認識自己。

2.如何找到休閒時間裡適合自己的充電方式。
首先,應抗拒對快速、方便但無效娛樂的誘惑!(如臉書、玩手機)。
剛發現,
我在極度專心約一分鐘後,會立即有分心的念頭,
(如剛剛再寫👇經驗裡有效的充電活動,寫了兩個後,
    居然分心想google某個學長的資料,
    且一有此念頭,我立刻想不起來我原本要寫的第三個活動是什麼,
    如果我屈服而開啓google分頁,
    待我驚覺時,至少十幾二十分鐘,甚至一、兩小時過去,
    我又將陷入自我感覺低落的惡性循環。)


經驗裡,
做完我會真心的覺得滿足,有充飽電感覺的活動有:
(1)運動(慢跑、騎單車)、
(2)書寫(或自言自語)、
(3)和老婆、朋友敞開心的聊天、
(4)深度的禱告、敬拜、


有空閒時間前,先作計劃。
有效率的休閒,和有效率的工作一樣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