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正面思考






好久沒提醒自己要正面思考了。
雖然理智上認為:沒有正面思考這回事,只有「正確」、「全面」思考。
但因為自己的負面傾向,故正面思考也是正確思考。

隨著小孩即將出生,
每當我想到未來老婆將成為全職媽媽,
總會擔心她眼界因此變得狹隘,進而影響我們的溝通與感情。

這件事可以有很多可以正面思考的點:
1.小孩子可以得著完全的母愛。
2.不用花心思、花錢找保姆,也不用監督保母是不是有虐待小孩。
3.老婆可以體驗不同的工作環境(保姆)。
4.由媽媽帶著小孩成長,最符合上帝創造的規則(看普天下的動物,不多是由媽媽親自帶小孩  
   嗎?)。
至於我看待老婆的方式,會因為老婆在家帶小孩而變得更喜歡她嗎?

這就是關鍵了!

當然,我會感激她為我們孩子的付出,
但我必須誠實地面對自己,
「感激」未必能轉化成「感情」,
我害怕我心目中那個鬼靈精、精明能幹又可愛的老婆,
會因為脫離了職場,也失去了這些我喜愛他的特質,
成了邋遢又話不投機的黃臉婆。

我討厭自己無法包容生命的轉變,但我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也許我們因為更好的分工,使我不必煩惱小孩的照顧,
就會更加的愛她吧。

至於外在,誰知道呢?
只要老婆能像現在一樣對自己有自信,
我相信我還是會深深被她吸引!
-------------------------------------------------------------------

至於工作,
一切仍懸在那。

辦刑事或家事?
住宿能否在9/6前搞定?
同期同學們個性是否合tone?
主管們是否相處愉快?
還有最近講座老是提到花蓮,聽起來問題很大似的,
我是不是做了一個愚蠢的決定呢?
(沒有選台中、雲林、台東甚至南投,是不是愚蠢至極呢?)
選了花蓮,似乎就被歸類成成績不優者,
令我鬱悶,
但,不過幾天前,
我不是才在羨慕kimi能說「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怎麼幾天後,又開始從工作的角度自我貶抑。

為什麼我要因為被歸類為不夠優秀者而鬱悶呢?
我難道不是已經選到我喜歡的地方了嗎?
非都市且有美麗的景色、還算輕的業務量,
雖然離岳父母有點遠,讓我有點擔心生第一胎的老婆,
但「遠離粘稠的人群」,不是我盼望好久的嗎?
而且花蓮辦公室騎車到太平洋只要五分鐘呢?
真是夫復何求啦我!cheer up, man!

真是要重新開始正面思考,
否則越活越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