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焦躁,不安。



早上原本心情是不錯的,
論文在舉證責任上有個突破。

第一次的分科上課,
和六十幾位B公司準業務,很新鮮,
但也有點緊張。

直到下午人事法規的課,
整個心都沉了下來。
1.宿舍老舊、家具欠缺、辦公室有一間地處偏遠。
2.所屬分行是「業務年資不滿二年」比率最高的分公司(逾四成)。
3.分行有兵役問題人員三人,人數最多!(且本分行總業務員額僅三十人,慘!)。
4.分公司有考慮將我們新到任的人員分派至「紹嘉」業務部(禮拜一內部開會決定。)
如果真要辦,我這已婚的很可能被趕鴨子上架...

尤以最後一點特別令人震驚!
連一般業務都未接觸,就要處理如此棘手的家務事...
傳說分行經理處理事務優柔寡斷,希望經理能拿出guts!


我真正想說的是,
為什麼我總是在擔憂呢?
為什麼我一直無法放鬆呢?
我在擔憂什麼呢?
我從原本西岸城市的喧囂選到了東岸的寬廣的海濱旁,
原本業務繁重的分行,選到號稱含雜件三十件的輕鬆分行,
如果不「比較」,就像sylvie師一樣習慣做小媳婦,
是不是反而能活的更無懼、更快活呢?
換言之,
不去抱怨「為什麼別人安穩在『形勢』業務部,而我要去『紹嘉』呢?」
正面的想「這也是我們這工作歷練的一環,先辦後辦都一樣!」
應該還有其他正面的想法!

再者,
明明還未確定是我啊!
不是有段禱告詞說:
「神啊,
   求你賜給我平靜的心,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賜給我勇氣去做我能改變的事;
   賜給我智慧,去分辨二者的不同。
   部位明天憂慮,享受每一個時刻,
   把苦難視為通往和平的必經之路。」

help me l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