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抉擇之間



什麼時候開始面對這個決擇(暫稱他們為藍星與紫星吧),
似乎劃不出個分界了。

進入城堡之前,印象中想當紫星人,
最主要理由大概是從從自己讀研究所過程就不擅於寫報告吧!
總覺得要在鍵盤上敲下一千字都好辛苦,
面對藍星球上動輒10K、20K的書類(MAC注音自動選成「書累」,還真了解我),
怕自己無法勝任。

在城堡裡練功時,
書類一直寫得殘破不堪,
法律見解、新修法常漏東漏西,
在自己意思與「行話」的轉換上也極為困難,
更打定主意要向紫星球靠攏。

下山打練習賽時,
第一站civil,為了每週一篇的書類,常加班到七八點,
尤其是第一篇,只有一方客戶來開會的書類,
仍寫的零零落落,更加深我的信念。

但做選擇時,應該要正面面對每一個選項,
不能像寫考卷一樣只靠刪去法啊!

那我到底什麼時候改變的呢?
是因為松井的講義,讓我對自己藍星書類產生了信心?
是因為紫星人下了班就沒冷氣?40歲才有健檢?
還是我真嗅出了紫星球的氣氛低迷?

重新回到城堡,
我回想幾年前自己要不要再考一次的抉擇,
我想我要的工作是能:
經濟獨立、
專業成長(人生深度)、
全人發展/得以全人發展的時間空間(人生廣度)、
成就感(外在與內在的肯定)、
思想不受制於人,
決定改披藍袍。

如今,面臨地區的選擇,
後山的輕風、海浪、芬多精,
與都市裡向優秀學長姊學功夫,
我居然還是選擇了後者。
退伍之後,我為了拼國考、
考上之後,又拼進城堡、
進來之後,拼擠名次,
錯過了這麼多人生的玩樂,
現在,我真的不給自己一點輕鬆嗎?
kimi說他的人生不只有工作,他想一輩子呆在花蓮,頂多調宜蘭或士林,
有點不長進?
但說真的,我好羨慕能說這樣話的人!

但話又說回來,
二年半前我真的放棄論文,放了自己好長一個假,
我留下什麼美好的回憶了嗎?或者留下更多的惋惜與後悔?

還有,後山真如想像中的輕鬆嗎?
或許它有著更複雜的洶湧暗潮呢?

就是今天早上了,
主啊,我交托給你吧!
阿們。

---------------------------

最後,
我居然選了後山。

「勇敢的脫隊吧!去他的人生勝利組!」
我仿佛聽見有人在呼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