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琉球行記1:2015.10.27,Tue

1.出發前3天的星期六,我趕去台北吃琇媛的喜酒。隔天早上她居然打了兩通電話未接,回撥前我還一直想說她是因為我專程從花蓮趕去還包了3600,所以特別要打電話跟我致謝嗎?結果⋯⋯
「你回去後有不舒服嗎?」
「沒呀?(不是來跟我說謝謝嗎?)」
「有些人回去有上吐下瀉,可能是食物中毒。你沒事就好」。
沒想到當晚我就發燒了,星期一整個人四肢無力,站都快站不穩,一度想說明天的琉球行不去了,中午緊急掛了急診,醫生開了抗生素(這是我兩個月以來第二次吃抗生素了吧,台灣醫生真的沒濫用嗎?),但只有三天份,我又自費買了三天。直到下午開完庭我還非常疲倦,在火車上癱軟無力,勉強買了個麵包,吃了藥,另有傳簡訊告訴琇媛我就醫的情形,她非常積極的和飯店談賠償(有就醫的有六千元的賠償金),出這麼大的包還讓人對她加分,真了不起。晚上到飯店時就好很多了。說了一堆,只是想說,這趟琉球行真是神保守,才隔一天,今天我居然沒病沒痛的玩樂一整天,感謝神!

2.欣太強!第一天右駕就開高速公路開了兩個多小時,而且從搭樂桃、下機、接駁、租車、導航、午餐、飯店...一切都安排妥當,儼然是個專業導遊,太強了!

3.在日本兩餐,午餐拉麵,肉很軟嫩,但少,另有一碗飯(味道有點像雞油拌飯)、一碗醬油拉麵,兩個澱粉類主食而無蔬菜或小菜?實在不愛。晚餐吃烤魚定食,烤魚比本壽司皮厚且柴,亦不合我胃口;不知是餐廳的問題,還是我喜歡的是「台式」日本料理?

4.晚上住海生館旁的飯店,櫃檯提議幫我們從原本的二小房(約45平方米)升級為一大房(約81平方米),她說是飯店最大的房間,我心中想像sars 那晚住過圓山那有更衣室、客廳、大庭院的房間,就很心動的答應了,入住才發現並沒有圓山那個豪宅的空間整體感,充其量是一大套房和一小套房的雙拼,所以我們還一直很擔心是櫃檯呼嚨我們,吃了虧。另外飯店附設的溫泉也很普,連個基本的蒸氣室烤箱都沒有,時間也從下午四點才開放,有點失望!

5.說了一堆,好像很不好玩,但其實沖繩出大太陽,暖暖的,偶有風吹,天氣真是超棒,心情一直很好!而且欣自駕,自己人就在車上聊天唱歌和玩樂,是一種交通時間也是玩樂時間的公路旅行概念。至於吃的好不好、住的房間CP值高不高,似乎也不重要了(就像小楷晞在機場趴在地板上畫糖果盒也玩得不亦樂乎一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