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好看的重要性

reference look to me.



大概國中的時候,
我好希望自己很帥,
高三時默默許下自己上了大學要去離子燙、染髮、削骨、近視雷射,
後來真的花了自己一個禮拜的飯錢去離子燙、甚至自己買染髮劑染髮(但其他的沒錢就沒嘗試了),
也買GQMENS UNO,希望自己變型男。
當時我心目中的型男是誰?
張震?陳冠希?金城武?

上了大學,交了女朋友,
女友的粘膩,讓我對關係、對異性煩躁,
也連帶喪失精進自己外型的趨力
直到後來感情跌跤,自信全失,
偶然看到一本書,
書名有點糗(大概是教你如何把正妹之類的),
糗到我永遠把這本書反插在書架裡,不讓書名露出來,
但那本書讓我知道魅力才是吸引異性的關鍵,而帥不等於魅力。

如今,
我已經結婚,當了爸爸,
對於自己好不好看,還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自己什麼樣子好看?
又,我在意嗎?

對於自己的外型,
我是最近幾年才慢慢認識的,
知道自己咧嘴笑比不咧嘴笑好看,
知道自己穿襯衫比穿T恤好看,
知道自己短髮比中長髮好看,
知道自己戴黑色細框的眼鏡最好看,

然而,
我雖然知道合身很重要,但我更想穿得舒服,所以常穿略寬的直筒褲,
我雖然知道髮型很重要,但我仍沒學習如何抓頭髮,總是隨手抓抓上面、壓壓旁邊了事,
我雖然知道身材比衣服更重要,但總沒認真做伏地挺身,這兩年甚至放任自己胖到80公斤。
所以夏天我總是短袖格子襯衫、百慕達褲、不穿襪套帆船鞋或勃肯鞋,
冬天就長袖條紋襯衫、羊毛衫、羽絨外套、牛仔褲、帆船鞋或球鞋。

所以我大概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型了吧,
但我沒有動力讓自己外型變得更好。
或許對現在的我來說,外型不再是最重要的目標,
只要不邋塌、乾淨,
也就可以了吧。

(那,我揪竟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